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28 15:16:19 点击次数: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公办高职院校,广东省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高校(培育单位),获评为茂名市文明校园。

学校地处中国南方最大的石化生产基地和水果生产基地、建筑之乡、美丽的海滨城市——广东省茂名市,占地面积66.6万平方米(约1000亩),分北校区、南校区、人民南3个校区。

学校1986年创校,秉承“修德 强技 求实 创新”校训,坚持“价值观+知识+技能+创新”的人才培养目标,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学校精神,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建筑行业、石化行业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人才培养

学校面向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招生专业44个,其中工科专业32个,占比72.73%。全日制普通高职在校学生16000余人。

有国家教学资源库子项目1项,国家级非物质遗产跳花棚传承基地1个,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10门。石油化工技术专业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立项,石油化工技术专业通过了IEET(TAC-AD)专业认证。与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实践基地231个,合作共建校内实训室14个,合作开设订单班106个;与政府部门、知名企业合作共建产业学院7个。

3年来,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技能大赛共获奖353项,其中一等奖12项。毕业生整体就业率在96%以上。

师资队伍

具有高级职称人员130余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人员300余人,双师素质教师320余人,聘请客座教授70人。近年来,教师参加省级教学能力比赛获奖26项。一批教师荣获广东省劳动模范、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茂名市拔尖人才及优秀专家等称号。

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

学校现有广东省智能化制造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精细化学品(粤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BIM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1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个。主持市级以上研究课题230余项。

建有工程测量、化学检验、数控车床、电工、电气设备安装等13个工种的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点,是唯一具有广东省渔业船员一级培训资质的高职院校,是粤西地区唯一的全国BIM应用技能考点。

发展远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特色化、集团化、国际化”发展方向,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

北校区(文明北校区)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

南校区(水东湾新城校区)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 (邮编:525027)

学院网址:https://www.mmpt.edu.cn/

E-mail:mmzyb@126.com

招生咨询联系电话:0668-2920126、0668-2905536    传真:0668-2902336

 (更新于2023年3月)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