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视觉识别系统

学院标志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8-03-05 11:36:06 点击次数: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校名用字说明

现校名所用字由启功先生书法作品中集字而来。启功先生的书法是柳底赵面、行中带楷。其特点:瘦硬挺拔、骨秀神清,字字有法、笔笔有由。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是理工科类院校,理工类学科知识具有连续性、逻辑性、有限性、刚性等特点,选择启功先生的书法作为校名用字,体现学院性质,也体现了我们对启功先生的尊敬之情。

用字显示:

下载: collegename.rar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校徽设计说明

校徽的整体图案由两个正同心圆和中心主图案组成。

圆形代表和谐、包容,两个同心圆寓意学院师生将紧密团结,为将学院打造成广东省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校徽外圆的上下半部分别是学院的中、英文名称,明确表明该图标的归属院校和具备国际性标识,对学院的宣传起重要作用。

字母“M”的造型和稳重寓意着学院根基的扎实以及学院的工科特色,橘红色的“M”与小圆组成的图案又代表着初升的旭日。字母“V”以海浪般的造型,蓝蓝的色调暗示学院坐落于海滨城市。主体图案整体造型就象征着一轮耀眼旭日正从海岸线上冉冉升起,象征着在这里培养出来的学生是祖国的太阳,也寓意着学院职业教育事业像朝阳般蓬勃发展。同时,校徽的主图案也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象征我院对同学们犹如园丁对花蕾一样的呵护备至和寄予希望。

校徽以代表生命的绿色为主色调,整体图案简洁明快,清爽大方,充满现代感,体现出积极向上,活力健康,充满朝气的校园风貌,代表着学院的整体形象。

校徽显示:

下载: Badge.rar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