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8

05,20232023-05-28 19:03:48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计算机工程系开展安全教育及2023年上半年消防演练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28 19:03:48 点击次数:

为加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疏散逃生技能,筑牢校园消防安全这道“防火墙”,近日,计算机工程系在南校区6-104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2023年上半年消防演练。

实训室主任张劲勇向在场师生讲授了基础的消防知识,同时结合我系情况与其他高校的火灾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使用不同种类的灭火器进行演示讲解,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火灾事故的危险性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随着演习警报声响起,6号教学楼开始紧急疏散,师生按照火灾疏散逃生指引,低头、弯腰、毛巾捂鼻、俯身撤离、有序疏散。疏散完毕后,部分学生继续参与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实操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的开展,是计算机工程系积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是切实保障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积极创建平安高校的重要举措。通过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疏散逃生技能。(文/图:计机系)

 

撰稿:张劲勇   审核:周洁文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