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1

07,20222022-07-11 10:55:19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11 10:55:19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广大党员思想政治水平,思政部教工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在“七一”前后开展党日活动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迎七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党日活动。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评选表彰活动

69日,经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民主投票,推荐出思政部教工党支部等校级优秀党支部5个,推荐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15名,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

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

616日,思政部教工党支部、人文系学生党支部到茂南区金塘镇白土村朱也赤烈士纪念馆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认真聆听朱也赤烈士的感人事迹,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百折不挠、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并在思政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馆内。随后全体党员到朱也赤烈士纪念碑前肃穆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无尽的哀思和深切的怀念。最后,在现场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通过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为日后更好地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优质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616日,在参观朱也赤烈士纪念馆在活动现场,党支部书记紧密围绕“四史”内容,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出发,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党课学习;71日,党支部书记以《党的历史》为题,为全体党员开展线上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开创并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及党的百年奋斗史: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把学习党史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对标对表,梳理问题、破解难题,真抓实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过学习,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把学习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以及教科研中,推动党的历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思政课程鲜活教材。

“迎七一”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教师争创佳绩、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为下一步建设全国样板党支部奠定坚实的基础。(文:思政部)

撰稿:韩伟琦 审核:宋舒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