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04

07,20222022-07-04 17:05:09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暨创建文明校园知识比赛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04 17:05:09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红色基因教育,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628日,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办,土木工程系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七一党史知识竞赛暨创建文明校园知识比赛初赛在南校区四栋教学楼举办。

本次比赛共分初赛、晋级赛和决赛三场,初赛共吸引土木工程系24支队伍近300人参加。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快速思考、反应敏捷、沉着应对,展现出了选手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经过激烈角逐,角逐出了本次党史竞赛的前十名直接进入总决赛,11-24名队伍参加晋级赛后决出五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在策划组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暨创建文明校园知识比赛时,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梁晓要求,通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暨创建文明校园知识比赛活动,推进“四史”学习,引导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广大青年学生引导到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中,做好榜样。

土木工程系党支副书记李振潭在活动中指出,按学院党委部署,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暨创建文明校园知识比赛深化党史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家国情怀,坚守为民情怀、坚持率先垂范,做好学生群体的表率。学党史,就要向模范人物学习,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汲取榜样之力,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率先垂范、当好先锋。

在比赛中,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木兰勉励同学们通过比赛这个平台,认真研读党的百年历史,用知识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第一阶段的比赛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深受学生的热受与好评。

撰稿:杨木兰  审核:李振潭  编辑:杨坤有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