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8

03,20222022-03-28 15:22:38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机电信息系党政领导为2020级外省籍学生开讲“思政第一课”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28 15:22:38 点击次数:

324日晚,机电信息系领导王开、彭树福在党员活动中心开讲疫情防控“思政第一课”,与来自新疆、广西、江西、湖南、湖北等15个省(市、区)的202055名外省籍学生拉家常、话战疫,赞冬奥、谈未来,让同学们心底油然生起满满的家国情怀,对当下严格的校园疫情防控和灿烂的职场未来充满信心。

在热烈互动的氛围中,党总支副书记彭树福热情开讲《从中美战疫看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从中美战疫的背景、态度、政策、成绩、贡献值等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引领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生活在今天的中国真好”“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真好”“中国力量真伟大”“中国胸怀真宽广”“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真棒”,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成为同学们心中永恒的感动 ,让“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独特优势光芒万丈。同学们对当下严格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抗疫战争的最后胜利抱有必胜的信心。

机电系负责人王开教授讲授以《2022,我们一起向未来》为题的思政课,同样从中国战疫出发,从北京举办精彩绝伦的冬奥会、冬残奥会说起,从中日战疫的举措、成效谈起,从金牌获得者“十年磨一剑”的拼搏论起,从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的设计者奋斗聊起,深情寄语同学们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战疫必胜的信心,充分领悟“大国工匠,精益求精”的真谛,牢牢把握“致敬鲁班,携手智造”的前行方向,共同为打造更具活力、更有影响力的智造新机电作出更积极的贡献。(/:机电信息系)


  撰稿:卢银生    审核:彭树福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