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8

03,20222022-03-28 10:34:42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疫情防控】“同心抗疫 党员先行”---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28 10:34:42 点击次数:

连日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多场专题会议,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思政部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320日晚,在思政部党员活动室召开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不畏艰辛、奋勇争先,落实学校防疫的总体要求,在学校需要的时候要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遭遇战中高高飘扬。

会后,思政部全体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主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一是党员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党员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疫情排查工作中,戴党徵、亮身份,坚持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全面准确上报师生健康筛查信息,每天编排好专班简报,做好上报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格执行防控举措。党员积极带头尽职尽责做表率,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全面摸排师生近期动向和身体状况,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密切接触史等特殊情况师生,逐一登记、排查、联络和跟踪,督促在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 二是支部书记、党员教师在自身做好防护的同时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做好与学生的联系沟通和教育引导工作,到宿舍宣传学校的防控举措,要求学生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已学生交谈了解学生真实思想动态,了解学院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学生的上课情况,开展答疑,了解学生困难需求等,有针对性地及时消除学生的思想困惑、化解心理焦虑等,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从而自觉做学生个人的好疫情防控。三是弘扬抗疫正能量,发挥党建引领,思政育人功能。党员教师在思政课堂上将思政课立德树人与加强疫情防控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当前防疫任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全面了解感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防疫工作中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与中国成效,进一步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决心。同时还积极利用思政课堂及时向学生介绍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战胜疫情信心。四是坚守教学岗位,上好每一堂课。疫情是暂时的战斗,但教学是永恒的坚守。党员教师除了承担本系部学生的课程教学以外,更是承担了全校多门公共课程的教学任务。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甘于奉献、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巩固学校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思政部)

 

撰稿:韩伟琦   审核:宋舒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