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5

03,20222022-03-25 09:27:35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群教师深入调研“五棵树”、“一条鱼”产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25 09:27:35 点击次数:

茂名将致力全产业链打造“五棵树”和“一条鱼”,茂名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校主要领导要求相关专业教师要深入“五棵树”和“一条鱼”产业链企业调查研究,了解企业的现状和需求,探寻助力企业发展的方法和路径。323日,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群教师张榕欣、车文成、左映平、甘钊生和孙国勇前往广东丹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嘉华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绿杨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前期调研。本次调研重点面向茂名市荔枝、龙眼两大产业开展。

三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现状以及企业面临的困难,为产业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调研教师认真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并为企业生产工艺及设备改造提出了建议。本次调研接地气、听企声,调研企业对“五棵树”“一条鱼”产业规划提出建议的同时,也表示有意向与我校教师共同开展课题申报及项目研究。下一步,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群教师将持续对“五棵树”“一条鱼”产业开展深度调研。

广东丹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全部产品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拥有荔枝种植加工相关国家授权专利八项,拥有茂名市技术中心一个。广东嘉华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和生产果蔬馅料的烘焙企业,拥有茂名市果蔬加工工程技术中心,主打荔枝、龙眼馅料,为荔枝、龙眼的深加工提供了借鉴。广东绿杨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部蛋鸡标准化示范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绿杨企业作为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为茂名市养殖业、农业企业的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机械自动化、绿色环保化改造提供了样板。(文/:化学工程系)

与广东丹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交流

深入广东嘉华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与广东绿杨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撰稿:左映平   审核:黄小翰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