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02

11,20212021-11-02 21:07:23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新时代大学生的入党初心和使命---化工系党总支举办2021年入党发展对象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1-02 21:07:23 点击次数:

 

11月1日晚上,在化学工程系党员活动室(9-205),系党总支副书记黄小翰为2021年下半年19名入党发展对象和20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讲授“新时代大学生的入党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


主讲内容分为三大部分,一是重温党史,树牢树高政治思想站位;二是着力解决“为什么入党”、“怎样入党”两个问题;三是如何去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党员。黄小翰带领大家回忆了旧中国曾经受的耻辱和回顾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光辉历程。黄小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期通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提高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希望同学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强调,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解决“为什么入党”问题以及要锤炼党性、创先争优,解决“怎样入党”问题。要求同学们学会奉献、学会担当、学会坚守, 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明是非、知进退、识大体、顾大局”的智慧之人,一是要立德为先,把握人生方向;二是坚定信念,强化学习;三是格尽职守,勇于担当;四是艰苦朴素,勤奋好学;五是严以律己,争做模范;六是锻炼身体,修炼心态。

党课还穿插播放《少年》、《星辰大海》两个微视频,为同学们带来了视觉的震撼和心灵的共鸣,同时黄小翰还鼓励大家观看公益广告“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深入了解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平凡、甘于奉献的普通党员形象。


此次党课活动,进一步引领入党发展对象和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了理想信念。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受益匪浅,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文/图:化学工程系)

 

    撰稿:黄晓丽 王丹菊    审核:黄小翰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