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26

10,20212021-10-26 22:41:2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开展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培训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26 22:41:2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学生干部对团体心理活动的了解,加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能力,提高学生干部带领团队活动的能力,近日,心理咨询中心特邀暖阳社会工作协会19级学生干部,为朋辈心理辅导员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协会干部联合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培训。本次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操游戏两个环节,分别在南校区4号教学楼504教室和智慧广场举行,共有42名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围绕“什么是团队心理”这个主题展开,首先通过破冰游戏、同数分组游戏、翻手为云、不倒森林、信誓旦旦等实操游戏环节让学生干部们体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设计目的与活动流程,分享参与感受;再通过理论授课详细讲解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应该注意哪些事项,进一步增进和加深学生干部们对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本次培训结束后,朋辈心理辅导中心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将面向21级心理委员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培训,同时也会陆续面向全体在校生分期招募参加团体心理活动的爱好者。让更多的同学更了解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真诚关爱的心态积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和心理成长,为班级及校园的心理健康氛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图:学生处

 

撰稿:心理咨询中心   审核:谢深根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