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8

10,20212021-10-18 09:40:24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2021级新生班主任心理访谈技能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18 09:40:24 点击次数:

为切实加强2021年秋季学期我校新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尽全力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1014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北校区综合楼103教室举办新生班主任心理访谈技能培训讲座,2021级班主任共计44人参与了本次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梁燕主任主持,心理专职教师周海丽主讲。梁燕指出心理访谈是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2021年秋季学期高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针对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结果开展的重要工作,是为了筛选、排查出可能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建立和更新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档案,对列入预警名单的学生特别是危机对象,做到“一名预警对象、一名教师、一名学生干部、一套方案、一抓到底”,要求班主任认真对待,做好访谈排查。周海丽老师通过情景模拟、案例剖析、问答互动等生动讲述了心理访谈的主要内容、心理访谈中可以使用的提问、聆听与共情等技巧以及心理访谈结束后在班级中可采用的心理帮扶措施等实用技巧。

整个培训讲座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参加培训的班主任纷纷表示讲座举办的非常及时,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对新生心理普查结束后如何开展心理访谈,如何跟进和关爱心理预警学生颇有启发,提高了班主任的心理危机筛查与干预技能。 培训结束后,各位班主任参观了新建成的个体心理咨询室。(文/图:学生处)   

撰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审核:谢深根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