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8

09,20212021-09-18 18:03:00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机电信息系暖心迎新,春风铺满路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18 18:03:00 点击次数:

金秋九月,兰花飘香。机电信息系党总支积极推进“学党史、强服务,办实事、喜迎新”活动,大力营造关心、关怀、关爱迎新氛围,一路春风满眼,让2021级的852名新同学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新“家”的温馨舒适,并信心满满地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迎新接待,关怀处处。预报到一开始,辅导员、班主任、班助就马上行动起来,公众号持续播报推介,电话不断沟通交流,微信多次温馨提示,前瞻服务、主动服务让不少新同学的向往期待之情油然而生。迎新当天,机电系全体老师、班主任和近200名志愿者敞开胸怀,热情迎接每一位新生和他们家人的到来,耐心细致答疑解惑,不厌其烦嘘寒问暖,收获了无数真诚的“谢谢”。“总在您身边”学生党支部关爱小组连日来走访宿舍375间(次),答疑解惑131人次,汇总反馈问题76个,帮助解决问题20个。前瞻服务、主动服务让不少新同学的向往期待之情油然而生。

入学教育,情怀满满。系领导王开、彭树福亲自谋划新生入学教育内容,辅导员、班主任精心组织实施。一是彰显安全第一理念。各班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反诈防骗、应急处置等问题多次进行专题教育,全系安全教育大会则聚焦“生命第一、平安相伴、幸福永远”的主题筑牢同学们的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然;二是凸显引领人生作用。王开第一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争当大国小匠、大国工匠》语重心长教导同学们把立德放在首位,既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彭树福第一课《提振时代精气神,做我傲娇机电人》则从“我们都是一家子、我们走进新时代、我们致敬好习惯、我们的未来不是梦”的角度,激发同学们浓浓的家国情怀,鼓励他们挥洒豪情、培根铸魂,把“Made In China”之歌唱亮唱响!

通过全体师生的努力,机电系报到率首次突破90%的惊喜,为打造活力机电、魅力机电提供了美好的注脚。(文/图:机电信息系)

 

撰稿:张汉军   审核:彭树福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