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7

09,20212021-09-17 09:52:2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树成才初心 筑未来之路---经济管理系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报道(一)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17 09:52:21 点击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环境,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教育引导新生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顺利踏上大学学习生活新征程,913日,经济管理系主任崔萍在北校区礼堂、33012802为经管系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课上,围绕如何转变角色、找准定位、持续发力、迈稳大学第一步的新生定位和行动目标,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使新生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同时,结合新冠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防诈骗、消防安全等深刻启示以及学校学生管理制度的解读,帮助学生了解学校历史和学校建设发展成就,增强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引导学生提高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和消防安全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开学第一课”以亲密的师生互动激起了新生的强烈认同,以热心关切的温馨提醒拉近了师生的情感距离,为经管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图:经管系)

 

撰稿:陈伟霞   审核:崔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