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7

09,20212021-09-17 09:41:5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土木工程系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17 09:41:51 点击次数:

915日上午,土木工程系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土木工程系负责人冯川萍、党总支副书记李振潭、优秀教师代表、2021级辅导员、班主任及1357名新生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办公室主任黄枢主持。

大会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学生感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

会上,冯川萍致欢迎辞并作系基本情况介绍。冯川萍首先代表土木工程系对20211357名新生加入到土木工程系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其次,根据学院及系的发展沿革、土木工程系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师生情况、实训基地、省级技能大赛获奖情况、就业情况、校企合作、培训考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寄语学生要树立目标,扎实学习专业课程,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有学识、有品位、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从各专业就业岗位与考证、现代学徒制和订单班特点、专升本、就业优势、行业发展趋势及毕业要求、技能大赛、奖助学金、社团活动等方面介绍了三年学习规划要点。她勉励大家珍惜大学三年时光,努力为社会创造自己的价值。

优秀教师代表宫素芝作了发言。她希望各位同学在校学习期间,秉承学院良好的学习风气,通过不懈的学习和研究,获得生存的本领,成为优秀的建筑之才。懂得感恩,关爱社会,体谅他人,奉献公益,收获快乐,成就自我。

李振潭给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及安全教育。李振潭就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反邪教、防诈骗、反传销、疫情联防联控、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心理健康、财物安全、食品安全、生活常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在讲话中引导学生要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对学生提了三项要求,一是形成规律性生活,二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尽早确立目标并为之奋斗。他希望学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感恩、友善、法治、身体、能力、信用”,早日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

入学教育后,各教研究室将进行专业介绍。通过一周的入学教育活动,2021级新同学将更全面了解所读专业,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以及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文/图:土木系)

 

撰稿:土木工程系  审核:冯川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