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6

09,20212021-09-16 10:09:32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树成才初心 筑未来之路---经济管理系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16 10:09:32 点击次数:

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学们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对于新生了解学校、融入集体、热爱专业具有重要意义。为帮助2021级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经济管理系提前谋划、细致安排、合力参与,于913日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围绕校史校情、专业介绍、职业规划、心理健康、新冠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防诈骗、女生个人安全常识、消防安全(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内容,通过入学教育第一课、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方式,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勇于拼搏奋斗,走好成长成才之路。

扎实有效的入学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根基。经管系坚持以学生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原则,着力增进新生入学教育的靶向性和系统性,将入学教育内容分为入学教育第一课、专业介绍、我的大学我规划、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师兄师姐带游校园5大模块,从专业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的学习规划等方面,促使新生恪守校规校纪,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进一步突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功效。(文/图:经管系)


撰稿:陈伟霞   审核:崔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