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系部动态 学院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11

09,20212021-09-11 19:12:23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追寻红色记忆悟初心,传承革命精神践使命---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11 19:12:2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10日下午,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来到电白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悟初心,传承革命精神践使命”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党员同志参观了馆内的革命星火、抗日烽火、解放洪流、革命英烈、老区人民的奉献和继往开来等六大展区,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电白的发展历史。19256月,邵贞昌、崔万佳、李嘉等革命先烈在电白严家祠成立南路地区的中共第一个支部---电白县支部。抗战时期,电白县成立民众抗日统率委员会和民众抗日游击指挥部,打响了南路抗日第一枪,并成立“抗日锄奸队”、“抗日服务队”等抗日群众组织。解放战争时期,电白县中共党组织大力发展人民武装力量,广泛开展游击战争,不断巩固和扩大游击根据地,同时加强对学生爱国民主运动的领导,加强地下革命活动据点的建设和开辟新据点,形成了第二条战线。在南下解放军的大力支持下,电白民众依靠自己的武装力量解放了电白全境,并支援解放海南岛,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重大贡献。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各位党员同志了解了电白县有着光辉的命历史,追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老一辈在艰苦的战争年代,他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使命,用无尽的鲜血和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

参观结束后,思政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宋舒认为电白革命历史纪念馆不仅只是让人(特别是新一代人)牢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同时该馆也为研究、传播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供重要平台,为对青少年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供重要基地,并建议将来可作为我们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文/图:思政部)

 

撰稿:谢小兰    审核:宋 舒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