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8

06,20222022-06-28 16:56:04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关于2022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28 16:56:04 点击次数:

各系(部)、机关各处(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校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暑假假期有关安排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和开学时间

79日至826日放假。827日、28日学生回校报到注册,教职工回校上班,829日正式上课。

所有学生原则上79日前离校。若因特殊情况延迟或暑假留校的,由本人提出申请,报所在系和学生管理部门审批同意后,由学校后勤管理部门统一安排留校学生住宿,各系、学生管理部门负责留校学生日常管理。

新学期,学校在南校区和北校区分别举行升旗仪式,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

1.各单位(部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管好人

1)要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题教育。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单位(部门)要利用放假前,通过教职工会议、学生班会对本单位(部门)师生开展一次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学生处、各系还要结合季节特点,进一步加强流感、结核病等防控教育,加强防火、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师生员工要树牢“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坚持做好“个人防控四要”(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密切关注疫情变化。

2)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师生员工出行管理。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非必要不跨市出行,不要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

3)放假期间,各单位(部门)要实时动态掌握本单位(部门)师生员工动向,建好离校师生“三本台账”(家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师生台账;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游探亲师生台账;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报告本土病例地市返校的师生台账)。

4教职工外出离茂要履行报批报备制度,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出行,于离茂前3天在OA系统上填报《教职工外出申请审批表单》报批。中层及以上干部如外出离开茂名,除履行报批报备手续外,还要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报告,同时告知党委办公室或学院办公室。放假期间全体干部必须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以方便工作联系。

3.管好场所。各单位(部门)要全面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好放假前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强化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加强课室、饭堂、礼堂、实验场所、体育馆等重点场所安全管理,特别要加强易燃易爆危化品管理,除特殊要求外,上述场所能关闭电源、水闸的,一律关闭电源、水闸。 用假期,对设备和场室进行检查、修缮和维护,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保卫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保卫管理职责,放假期间严格把好校门关,执行人员进校亮证、扫码、测温、登记制度,师生持证进出校园。学校后勤和学校社会服务机构人员,须经严格的身份登记、核验、测体温后方可进入校园;校外无关人员不准进入校园。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治安巡逻,切实落实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巡防”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平安。

4.管好应急处置。假期实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全权负责带班期间的学校各项突发事件及应急处置。值班干部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及时在值班工作群发布值班信息及情况,登记值班情况,严禁擅离职守。遇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值班安排在周程表上提前发布。

各单位(部门)要落实好假期值班安排,并于放假前报学院办邮箱备查。保卫部门要做好放假期间夜间值班安排,落实值班人员,夜间值班要加强值守,加强巡查。

5.管好舆情。各单位(部门)要保持高度敏感性,密切关注涉校涉疫舆情信息,按要求规范涉校涉疫信息发布,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和校内舆情管控。涉校涉疫信息要按规定发布,任何单位(部门)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私自对外发布,确保信息权威性、准确性和可靠性。

(二)统筹做好其他各项工作

1.认真做好学期期末工作。各系(部)要及时完成阅卷评分和成绩登分统计工作;要全面落实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做好各类教学设备的检修与维护保养工作。

2.各单位(部门)要按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期末有关工作;要对照2022年工作要点及工作分工安排表,按时限要求完成上半年各项工作,做好上年年工作总结,对于未能完成的,要利用暑假抓紧推进,提前谋划下半年工作计划。

3.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放假时间放假及回校上班上课。各单位(部门)于828将教职工返校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人事处,各系于828将学生返校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学生处。

4.招生部门要做好2022年招生咨询、网上答疑等工作,按相关规定规范做好2022年新生招生录取工作和录取通知书发放等工作。就业部门要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重点做好就业市场开拓、未就业学生跟踪指导服务、毕业生档案邮寄、就业数据录入及统计等工作。

5.学生处、各系要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及毕业证书发放和档案邮寄等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认真谋划新生入学报到各项工作。

6.假期施工的维修、修缮工程,在建工程项目要制定详细时间进度表,落实工作人员,强化工作措施,利用假期有利时机抓紧推进。

7.防控办要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疾控中心等部门沟通联系根据当地疫情形势,及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及早谋划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切实强化督促检查,将本通知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特此通知。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2628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