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4

05,20232023-05-24 15:41:26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我校师生在茂名市首届BIM技术应用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24 15:41:26 点击次数:

为更好推动茂名市建设行业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加快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进一步推广BIM技术的应用,提高企业BIM技术应用水平,促进茂名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2023523日,由茂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主办,茂名市土木建筑学会、茂名市BIM联盟、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茂名市首届BIM技术应用大赛颁奖典礼暨茂名市BIM技术应用发展论坛会议”在茂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我校冯川萍、曾浩、高林海、何光灿等10名师生荣获个人奖二等奖;梁励志等6名师生荣获个人奖二等奖;参赛作品“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BIM综合应用”荣获团队奖二等奖、最佳人气奖铜奖;参赛作品“公馆综合楼BIM应用”荣获团队奖三等奖。

BIM技术作为国家“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已经明确提出需加大力度推进智能建造与BIM技术在建筑业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产业信息化、工业化水平。我校作为茂名本土知名高职院校,对于BIM技术的推广、学习、应用一直是走在同类院校的前列:2014年在土木工程系开展BIM技术宣传大型讲座2场;2016年建立粤西地区首个BIM应用技能考评中心;2017年通过茂名市科技局的立项认定,成立“茂名 BIM 技术研究中心”,同年,我校土木系申报的《BIM计量与计价》课程获得2017年省高职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立项;2018年通过广东省教育厅的立项认定 “广东 BIM 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20206月我校获批成为国家“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同年8月,我校获批国家“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

通过参加茂名市首届BIM技术应用大赛,我校BIM技术方面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也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教学方式,在学校形成积极推广BIM技术、学习BIM技术、应用BIM技术、发展BIM技术的浓厚氛围。(文/图:土木系)

 

     撰稿:梁励志    审核:冯川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