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0

08,20222022-08-10 11:29:13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用“心”服务,暖心守护--我校4名教师收到共青团茂名市委员会感谢函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10 11:29:13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收到了一封来自共青团茂名市委员会的感谢函,函中对我校陈盈、周海丽、张加薇、陈珍珍4位老师在茂名市“0708”疫情中担任隔离点心理咨询师所展现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态度和团结协作、服务大局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4位老师的辛勤劳动、有力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0708”疫情发生之后,茂名市团市委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成立“0708”学校隔离点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专班,组建隔离点心理援助志愿队,在9个学校隔离点配备心理咨询师,为隔离学生提供24小时心理服务,做好隔离学生的心理工作。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盈、周海丽、张加薇及人文系陈珍珍4位老师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并快速投入隔离点心理援助工作,通过面向隔离点学生科普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一对一线上心理辅导、开展线上团体心理活动、与驻点工作人员密切沟通预防心理危机等方式为隔离点学生提供心理服务,疏导在短期隔离中学生出现的焦虑、担心、无聊等负性情绪,帮助隔离点学生以积极心态渡过隔离期,为“0708”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专业“心”力量。

我校心理中心一直高度重视教师的社会服务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鼓励教师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参与茂名市“0708”疫情隔离点心理援助志愿服务,是我校心理老师继参与“0323”疫情茂名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心理咨询专席的另一项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茂职院教师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文/图:学生处)


撰稿:周海丽     审核:谢深根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