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31

07,20222022-07-31 18:15:38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访企拓岗】张庆院长带队赴富士康衡阳智造谷、远大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31 18:15:38 点击次数: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持续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7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庆教授带队前往富士康工业富联衡阳智造谷、衡阳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教务处、机电信息系、土木工程系相关人员陪同走访。

富士康工业富联衡阳智造谷,张庆一行在刘红中主任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智能建造体验馆及智能制造培训基地,详细了解富士康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解决工业互联网产业在应用深化上遇到的发展瓶颈,搭建产教融合、工学交替的教学软硬平台,致力于培养应用型、技术型、创新型人才具体做法。座谈会上,张庆院长对富士康工业富联智造谷创新中心在工业数字化转型中承担的知识赋能、人才赋能的社会责任表示赞赏,对企业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富士康与学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是优质校企合作单位,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富士康的沟通交流与合作,联合开展校企产教融合项目,在共建共营技能提升中心、运维实训设备与工艺装备、共同开发一体化课程、培训与提升师资技能、订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创造更多的优质就业岗位。

在衡阳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张庆在公司总经理樊灵军的陪同下参观了衡阳远大装配式机械化智能建造工厂,深入了解装配式构件制作生产工艺,张庆院长对远大公司装配式建筑生产的高度机械化及智能化、管理信息化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座谈会上,樊灵军总经理对张庆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装配式建筑技术的研发历史及公司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并汇报目前校企合作情况。张庆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学校基本情况,表明此行的目的。他指出,远大集团是装配式建筑的龙头企业,是行业的标杆,要加强与远大集团深度合作,尽快完善装配式建筑培训标准,推动装配式建筑培训中心建设,培训行业认可的装配式建筑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行业转型升级。最后双方在共建装配式实操及培训基地、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走访进一步增进了学校与企业的沟通,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前沿技术发展状况,深化和拓宽校企合作内容,对促进专业建设和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有着积极的意义。


撰稿:机电信息系、土木工程系    审核:王开、冯川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