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4

07,20222022-07-14 22:18:20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疫情防控】党员担当,志愿坚守---我校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14 22:18:20 点击次数:

闻令而动,争当先锋

 酷暑7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袭茂名。面对我市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我校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快”字当头,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红色动员令”,积极动员教职工党员干部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动员发出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周洁文、土木工程系负责人冯川萍、思政部副主任宋舒,党总支副书记立即响应,带头报名,各党支部党员们也纷纷踊跃报名参与,随时待命支援茂名抗疫一线。

“我已到达指定工作地点,等待统一安排……”党员志愿者简洁的言语流露着抗疫的决心。7月11晚上,学校接到上级紧急通知,需紧急派出两名人员参与全市流调工作。从通知、协调、确认人选、到达指定工作地点待命,一个小时内全部完成。7月12日下午,我校首批40名党员志愿者火速集结,分为两个志愿者服务队,奔赴崩塘仔村和双山田村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共同构筑抵御病毒、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7月13日下午,我校第二批党员志愿者22人继续前往崩塘仔村核酸检测点,协助点位顺利完成第五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

投入工作前,进行简短的培训

开始工作啦,搭屋建棚,我们是专业的

尽管烈日当空,仍紧紧守住健康通道


志愿者化身引导员、宣传员维持秩序


听从安排坚守岗位

在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们迅速化身“红马甲”,配合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事宜。盛夏的午后,烈日如火,党员志愿者们没有丝毫退缩,坚守工作岗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协助完成采样点的场地搭建、维持现场队伍秩序、指导群众扫码测温、耐心为市民释疑解答等防控工作。每天的志愿服务从炎热的下午开始,一直到微凉的深夜,全程不间断工作10个小时,党员志愿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始终以认真的工作态度、真诚的服务态度用心为广大群众服务,用大爱筑起阻击疫情的防线。据统计,我校志愿者服务点服务人数将近8000人次。

用心服务,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


坚定信仰,默默奉献

在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总能发现平凡而感人的小故事。7月13日,我校志愿服务队所在的核酸检测点临时通知,将增加一条黄码核酸检测通道。党员志愿者梁晓、张汉军等纷纷表态,要求分派到黄码检测通道服务岗位。“我是老党员,于情于理我义不容辞....”“我年轻,更应该锻炼一下....老党员杨云兰同志已到了临近退休的年纪,在家里亲人中风需要照顾的情况下,仍坚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大家都很敬佩她的举动。而她只是淡淡表示,这些都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要做的事情。党员志愿者冯川萍、黎海翼、李晓、张汉军等老师连续两天到点位开展志愿服务,尽管经过前一天的工作已疲惫不堪,但第二天到达又能精神百倍地投入服务中。“我不累,我还能坚持...”当坚守成了一种担当、成为一种责任,还有什么困难能阻挡我们抗疫的步伐呢?


不辞辛苦,不惧危险,默默奉献

师生同心,共同抗疫

“0708”疫情突袭茂名,教育系统各个学校的教师志愿者纷纷出动,赶赴各处做支援服务。当我校计算机工程系毕业生得知我校教师志愿者正在点位做志愿服务时,自发为点位的所有工作人员送来现做的解渴饮品,为持续在高温下工作的工作人员送来丝丝清凉。社区的工作人员纷纷点赞,茂职院的学生是好样的!听闻教师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土木系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也纷纷请战,希望可以与老师一起坚守抗疫阵地,共同为广大群众服务。何为师者?这些党员志愿者就是我们学生最好的楷模和榜样。能上三尺讲台,能下抗疫一线,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身正为师,学高为范。

计算机工程系毕业生为志愿者送来解渴饮品


周密组织,凝聚力量

学校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要关头凝聚红色力量。疫情刚起,接到支援社区志愿服务任务后,学校党委书记扶国要求立即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分批有序参与志愿服务。7月12日下午,扶国到崩塘仔村、双山田村点位指导我校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深入了解志愿服务活动需求,以便更好地调整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发挥志愿服务的最高成效。扶国对我校当前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危急时刻显党员本色,勉励党员志愿者们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鼓励更多的教师党员接力志愿服务工作。

扶国书记深入点位了解情况,指导我校志愿服务队开展工作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做好校内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听指挥,敢担当,勇作为,让个人的力量融入社会,形成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动态清零”贡献力量。文/图:党委办

        

为所有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党员志愿者点赞

     撰稿、编辑:黎海翼                  审核、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