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4

07,20222022-07-04 17:14:33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04 17:14:33 点击次数:

71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综合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6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扶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茹作交流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地分析了当前的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强调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并全面巩固,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绝不能低估,必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

钟茹结合学校纪委的工作实际,就如何提高学校“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作了交流发言,一是强化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要聚焦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聚焦“四风”问题,持之以恒的严肃执纪问责。同时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二是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要根据形势政策环境变化,结合岗位的特点,动态查找制度执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三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加强思想教育,不断提升不想腐的政治自觉。

扶国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任务,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组织要履行监督职责,推动我们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三要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力度坚决处理腐败行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文/图:党委办公室)

撰稿:李叶 编辑:杨坤有 审核、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