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4

07,20222022-07-04 10:16:0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教育厅专家检查组到我校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抽查监测工作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04 10:16:07 点击次数:

71日下午,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部部长赵琼梅为组长,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麦晓冬、广东开放大学(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杨翠友等为组员的专家组到我校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抽查检测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萍,教务处、各系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调研会。

会上,曾萍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近年取得的办学成效及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曾萍希望专家组能够对学校1+X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予批评指正,并提出改进意见,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校试点工作水平。

专家组组长赵琼梅介绍了开展试点抽查监测的目的、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并对抽查监测工作进行了布置。

陈平清代表学校从试点工作完成情况、体制机制建设情况、书证融通和“三教”改革情况、经费保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学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情况。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1+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逐步健全了“1+X”证书试点工作机制。学校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作为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抓手,积极探索构建书证融通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实施岗课赛证四位一体的“三教改革”,试点证书数量从2020年的13个增加到27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覆盖了37个专业,占我校招生专业总数的86.05%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师生座谈会和现场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查阅了1+X证书制度试点的过程性材料,实地考察了粮农食品安全评价、建筑信息模型(BIM)、数控车铣加工和汽车运用与维修等1+X证书站点。

在总结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将开展1+X证书试点工作纳入教师职称评审制度和奖励性绩效工资方案的做法及1+X证书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反馈了过程性材料存在的个别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文/图:教务处)

撰稿:赖思颖  审核:陈平清  编辑:杨坤有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