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

06,20222022-06-20 15:03:0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党委书记扶国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20 15:03:07 点击次数:

6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扶国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谈毅,党委办、人事处、总务处、土木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及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上,财务处负责人朱颖颖从部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财务工作完成情况、完成“十四五”任务的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五个方面向扶国书记汇报了财务处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汇报指出,学校的资产稳步增加,负债逐渐减少,学校财务运行稳健,财务状况逐年改善,呈良好发展势头。学校各项收入逐年稳步增长,收缴工作通过优化方式等方法逐年提高收缴率,成绩突出;资金筹措抓住机遇取得成效,为学校南校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化债能力不断增强,学校债务风险较低;做好内部控制工作,完善财务制度,财务内控控制卓有成效,学校资金资产安全完整;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加强财务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服务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谈毅指出,财务工作存在“急、难、繁、杂”的特点,做好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二是要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工作效率;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四是进一步加强资金的筹措和收缴,化解财务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扶国对财务处工作成绩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服务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财务处在维持学校资产稳定增长、负债稳步降低以及资金的筹措和收缴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充分保证了资产和资金的安全。在资金使用方面严格执行预算管理,督促资金使用进度,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财务管理工作方面作风严谨,经得起巡察与审计,对学校发展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他对财务处提出了指导性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党建引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二是在加强财务管理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财务工作服务质量,服务好师生,让师生满意;三是除了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外,希望财务部门加强学习,及时跟进国家和上级的最新政策,站在学校宏观管理的角度,整体分析、研判和谋划工作,更多地争取上级的政策资金和发展机会;四是机构改革的推进中,主动推进优化内部机构,加强对接“资产管理、内部控制”的机构划转。最后,扶国书记鼓励财务人员再接再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文:财务处/图:党委办

撰稿:财务处   审核:朱颖颖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