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7

06,20222022-06-17 14:48:17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召开学生膳食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17 14:48:17 点击次数:

61415日,学校分别在北校区、南校区召开学生膳食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总务处处长吴栋、总务处分管膳食工作副处长李春盛、总务处和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各系辅导员、教师代表,食堂负责人、食堂经理、学生代表、院膳委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春盛主持。

会上,院膳委会代表汇报了自开学以来的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卫生检查工作情况。在互动讨论时,各系部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在肯定学校膳食工作相对进步较大的同时,也积极反映食堂存在的问题,为膳食质量与管理服务提出了20多条意见和建议,如食堂座位少、餐具清洁、消毒、饭菜保温、打饭阿姨服务与沟通等问题,要求增加菜式菜量及例汤,提高饭菜分量、质量等。各系部辅导员、教师代表也对食堂现状、改进方向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建议;各食堂负责人介绍了食堂的经营管理情况、成本核算,对存在问题作出了回应及承诺。

李春盛通报了学生通过问卷星渠道反映食堂意见的统计和处理情况,总体而言,投诉意见较往年有所减少。

吴栋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对食堂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食堂方面作出整改,必须有明确的整改方案,能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讲明原因和整改期限,多沟通,取得学生的理解和支持。吴栋强调一定要牢牢坚守食品卫生安全底线不放松,并在9月新学期开学前对全体食堂员工进行再培训,规范操作规程、增加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杨云指出,这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学生、学校、食堂经营者多方积极探讨、面对面交流,充分发扬了民主,沟通、协调效果好。杨云强调要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在校饮食安全,并结合学校集中用餐和外购食品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的特点,着力构建全过程的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杨云要求,一是食堂要严格做到规范、安全、卫生、合理、科学、健康,严格执行食堂食物加工规范操作,提高科学文明用餐管理水平,餐用具消毒要彻底。二是要切实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按规程操作,阳光厨房,亮菜牌亮工牌,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礼貌用语、热情服务师生。三是要彻实解决问题,把师生反映的意见解决在最基层。膳食卫生科、膳食委员会要加强对食堂的日常考核、监管工作,欢迎师生监督食堂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四是要形成合力,教导学生不买、不吃“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生产厂家”的“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抵制无牌、无证、食品安全不达标的摊档,培养健康的饮食观念。五是做好“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师生看到学校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的决心与力度,做到“共建、共享”食堂。(/文:总务处)

 

撰稿:陈俊澎  审核:吴栋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