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6

06,20222022-06-16 08:39:45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高质量服务力促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16 08:39:4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就业部门、各系秉承着“爱生如子”的理念,抢抓学生就业关键期、冲刺期,以高质量服务力促高质量充分就业。截止到610日,我校20225117名毕业生已经落实就业去向的共计4827人,就业去向落实率达到94.33%,其中困难群体毕业生304人,已落实就业去向300人,落实率为98.68%

张庆院长在今年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所做的《学校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今年主抓的三件民生实事之一。在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增量超过去年10%的巨大就业压力下,我校提早动员、提早谋划、提早实施,强化过程跟踪,适时分析研判就业形势,用“五精”的高质量就业服务力促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一是精心组织: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通过召开全校性专题会议,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就业工作职责,将就业工作与校企合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结合起来,由书记、校长以及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带队,广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有力促进了学校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工作。

二是精细摸排:通过摸排,由系辅导员、指导老师和就业部门组成职业指导队伍,从求职、困难、心理、权益四个方面入手,为学生一对一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尽可能提供与学生需求相匹配的岗位。

三是精准施策:主动为困难群体以及自主创业的学生做好政策补贴申请和发放工作;通过举办线下、线上多形式的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师兄师姐回校经验分享等活动,指导和引领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政策的精髓,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与中石化、巴斯夫、蒂森克虏伯、万豪集团、深圳地铁、中铁十四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开设订单班,为学生开通精准育人、精准就业通道。

四是精密推荐:就业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每一位毕业生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是学校的宗旨。截止到2022613日,学校已举办招聘活动(含单条招聘信息的推送)783场,其中线下招聘活动356场(专场宣讲会349场,中小型招聘会7场),线上招聘活动327场(主题网络招聘会4场,线上宣讲会5场,招聘信息318条),累计参与企业1286家,约提供岗位28830个,毕业生平均占比岗位数为1:5.6;就业专业对口率为91.23%,平均薪酬为3899/月。

五是精确兜底:对于困难群体毕业生,我们精确提供兜底帮扶服务,确保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百分百就业。通过职业体验、政策帮扶、心理辅导、就业见习等多元化服务,助力其实现职场梦想。

随着毕业季、换岗潮的来临,茂职院将毫不懈怠、一如既往为毕业生和企业牵线搭桥,持续为他们提供更好、更便捷的互动平台,为毕业生获得美好生活提供强有力的就业保障。(文/图:学生处)

 

撰稿:陈志聪   审核:谢深根    编辑:黎海翼   审核: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