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3

06,20222022-06-13 22:42:16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宣扬乡村文化,助推产业振兴 -----北梭村特色墙绘系列活动开启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13 22:42:16 点击次数:

6月6至10日,为进一步做好信宜市大成镇乡村振兴产业宣传,提升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学组织了计算机工程系十多名师生到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北梭村开展特色墙绘制作活动。

大成镇北梭村是广东省首届“一村一品”专业村,也是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村,为进一步宣传北梭村的甜柿产业,该活动将通过墙绘的方式,在北梭村的主干道及部分建筑上打造一条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宣传长廊,提升乡村风貌,助力北梭村甜柿产业发展。

该活动将分多个阶段逐步开展,本次到访属于调研设计阶段。学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何林带领师生们吃住在村里,用脚去丈量村道,用手去抚摸甜柿,用心去感受北梭村的独特魅力。经过一周时间的采风取材,团队内部的设计辩论,与村支书的反复探讨,总体设计阶段已经完成初稿。同时,因北梭小学准备改建一个开放式的阅览室,应校方所求为其设计儿童墙画,并即时完成主体制作。

此次活动是学驻村干部履行“五员”职责,提升“一村一品”知名度的一项具体尝试。下一步,学将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全力推进相关项目的实施,补宣传短板,造品牌亮点,助力大成镇乡村振兴。/图:计机系)


撰稿:何林     编辑:黎海翼     审核、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