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2

06,20222022-06-12 12:48:34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党委书记扶国到教育信息与网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12 12:48:34 点击次数:

6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扶国到教育信息与网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党委办、学院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思政部相关负责人及教育信息与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调研会。

扶国来到公共机房和网络中心机房,察看机房的教学过程和了解校园网络运营情况。

调研会上,教育信息与网络中心负责人叶永利从部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公共电教平台、校园网络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六个方面向扶国书记汇报了教信中心近年来的工作和“十四五”教育信息化规划情况。汇报指出,2016年开始,学校想方设法筹措信息化建设资金,实现跨越式发展,完成校园骨干网IPv6改造,形成万兆主干、千兆桌面的大二层网络架构,正式接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并启用教科网域名。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取得长足进展,核心业务管理系统应用建设全面铺开,信息化对业务和管理的支持在深度、广度和协同度上得以全面提升,校园网络已经成为支撑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和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

在自由交流环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教信中心在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中需要改进的事项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杨云指出,教信中心在学校教学设施和网络维护方面是一支专业的队伍,为教学的顺利进行和校园网络的畅通做出了贡献,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组织各方力量查障排障,为线上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要在网络安全、舆情监控,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继续发力,确保安全。同时,疫情防控期间,视频会议多,要认真调试设备和网络,确保各类视频会议顺利进行。

扶国对教信中心的工作成绩和全体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各单位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教信中心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态度积极,对工作方向有思考,体现出了专业的信息化素养。他对教信中心提出了指导性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做好信息化工作。广大师生对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二是继续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网络有其特殊性,在开放的同时要切实增强数据的安全性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大局意识,加强和各单位各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切不可以关键时候掉链子,共同把学校的工作落实推进。/图:教信中心

 

撰稿:李娇       审核:叶永利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