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9

06,20222022-06-09 14:33:14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09 14:33:14 点击次数:

68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学校纪委书记钟茹主持会议,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的职责和工作机制,协调小组成员汇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沟通交流了在廉政风险排查和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和问题不足,并提出了防范措施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钟茹对抓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一是要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一刻也不能放松。二是要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强化协作配合。要有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落实协调工作机制,通过加强协调沟通,实现职能监督和纪检监督有机贯通,提升监督整体效果和工作成效。三是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推进标本兼治。要增加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把廉政风险管理与加强业务管理、规范权力运行结合起来,切实推动本部门、本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进一步树立学习意识,提升履职本领。要带头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钟茹指出,2022年下半年,各成员单位要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理顺体制机制,在提高监督合力上下功夫。要通过协调小组工作机制,立体全面系统梳理问题,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形成强大监督合力;二是突出监督重点,在提高监督有效性上下功夫。要持续关注舆情管控和风险处置、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定期梳理情况、着力发现问题,抓早抓小,提高工作成效;三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在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明确岗位工作职责,规范权力运行流程,确定岗位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防控体系,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努力建设廉洁阳光校园。(文/图:纪检监察审计室)

 

撰稿:曾薇   审核:梁亚成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