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02

06,20222022-06-02 09:15:10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我校计算机学子荣获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Web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二等奖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02 09:15:10 点击次数:

   近日,由省教厅主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Web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工程系张劲勇、付玉珍老师指导的李培章、叶权通、黄勋文三位同学组成代表队,与来自全省的56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荣获二等奖。

    Web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主要面向Java开发工程师、软件技术支持工程师等核心岗位。通过竞赛考察参赛选手实际软件工程文档编写能力、工程项目的需求分析理解能力、程序编码与排错能力以及团队管理和协作能力,增强选手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提升教学环境与产业环境之间的契合度,让参赛选手尽可能地适应未来工作岗位的需要。

近年来,计算机工程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面向“应用能力”培养人才,十分重视学科竞赛。从当前职业教育的形势,解读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需求,探讨学生能力培养与企业应用需求完美融合的最优方案,从而推动高职院校与企业有效对接。(文/图:计机系)


撰稿:谭泳锋  审核:周洁文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