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7

01,20222022-01-17 17:26:51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喜讯:我校化学工程系学子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一等奖和三等奖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1-17 17:26:51 点击次数: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成绩公布,我校两支参赛队伍榜上有名。食品检测检测技术专业群2020级学生陈庆树、徐俊杰获得一等奖,彭智琳、罗秀珍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全省共有54支队伍参赛,此次成绩也是我校在该赛项上首次获得一等奖。

2021年,化学工程系狠抓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教师团结创新、不怕吃亏,紧密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提质培优工作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大赛指导模式,反复总结、协同推进。面对参赛内容多、比赛部分设备及软件匮乏等困难,化学工程系上下齐心协力,近两个月以来,指导老师刘影、左映平两位老师与选手们一起放弃节假日,起早贪黑,整日在实验室中指导学生刻苦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和奋勇拼搏,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该赛项包括农药残留检测和重金属污染检测2个项目,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前处理操作能力、数据处理能力、虚拟仿真软件操作能力和仪器操作能力。赛项通过以真实职业岗位任务为基础的竞赛内容的实施,对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就业核心竞争力、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强化学生社会责任意识都具有重要意义。(文/:化学工程系) 

                                    

    撰稿:左映平   审核:黄小翰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