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

主站
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31

12,20212021-12-31 20:00:00

文章归属:茂职院新闻网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新年献词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31 20:00:00 点击次数:

九州日丽,四海春新。值2022年元旦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向长期关心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一年,党和国家沉着应对百年大变局和世纪大疫情,“十四五”开局态势良好,“中国之治”在全球治理中备受瞩目、独领风骚。这一年,国家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天问一号”成功发射、“羲和号”成功探日、“人造太阳”创造奇迹、“祖冲之二号”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问世、中国航天员首次进驻自己的空间站……等等举世瞩目的成就都让世界震惊!

2021年,是学校建校3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达标 提质 上层次”目标的关键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内涵式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实施“13893”工作计划,各项事业稳步前进,呈现出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这一年,学校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做好岗位目标管理和绩效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和工作积极性。大力开展“三风建设”,校风、学风、机关工作作风持续好转,节约型校园建设深入人心。实施平安校园建设工程,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做好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工作,校园平安稳定。大力推进“大思政铸魂、职业标准铸能、五育并举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招生就业取得双丰收,人才培养质量有新提升。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取得新突破,石油化工技术专业群、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群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立项。积极推进实施“三教”改革和课程思政改革。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质工程,校企协同育人质量有新提升。获省市各类教科研项目立项数量创新高。社会服务工作广泛开展,大力开展各类社会培训业务,师生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助力茂名创文巩卫。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工匠精神培育,积极弘扬好心文化精神,精心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南校区好心广场建成使用。全力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解决师生关注的急事难题,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回首2021年,我们深感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向广大校友和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2022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质培优打造高水平专业群为主线,以建设高水平双师教师队伍为关键,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持之以恒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服务发展水平、学校治理水平、信息化水平和国际化水平,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祝愿学校明天更美好,祝福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扶国

                                    院   长:张庆

 

Copyright © 2018.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粤ICP备12035039号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标识证书》